close
玉山盃青棒賽昨天落幕,台中市(西苑高中)一掃近日黑道槍擊案陰霾奪得冠軍,傳統勁旅台南市(南英商工)只拿到第六名,看來郭泓志年底回台灣時要調教一下小學弟了。

我忽然想到我好像有一篇文章還沒寫完,找了一下資料夾,還真的有,時間是2009年12月31日,內文如下:
----------------------------------------------------------------------------------------------------------------------------------------------------------

昨天中華職棒舉行選秀會,第一順位的兄弟象在第一輪選秀中選走剛從日本職棒回臺、最熱門的林恩宇。



之前在中職就表現很出色、還有日職經驗的林恩宇是選秀狀元,這大家都想得到,我比較關心的是這位:



這次選秀的「榜眼」,被第二順位興農牛在第一輪第一指名選走的張耿豪。

台體大一年級的張耿豪,和他的同學郭阜林、陳品捷不一樣,他放棄旅外小聯盟的機會,選擇留在台灣。他以18歲之齡參加今年的選秀,如果沒意外,明年登板的話,將會破張泰山當年19歲打職棒的機會。


-----------------------------------------------------------------------------------------------------------------------------------------------------------------------

去年的玉山盃,小弟就曾在文章裡提到張耿豪(文章連結於此),看來真的可以去當球探了。由於南英這些超強的學長們畢業,導致今年南英實力不如去年。

我去年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才找到張耿豪和郭阜林的無名部落格。當時他們還是高中生,看了一下他們兩人的網誌,發覺到一些共同點:文章都短短的幾句話,而內容大都是對自己的鞭策,例如「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這次比賽一定要贏」;此外兩人也都很有想法,像去年大家在批評張耿豪大一就打職棒會不會太早時,張就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道「不管別人怎麼看,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跟那些成天玩線上遊戲打寶物、三不五時整理自己瀏海的高中生比起來,這兩個才十八歲的高中畢業生,對生命認真的強度,連我都自慚形穢。一直以來很佩服運動員,為了將體能維持在最佳狀態,所以必須持之以恆、每天做一些枯燥乏味又吃力不討好的訓練;特別是在初期養成階段,每天操到吐。為的是什麼?打職業、賺大錢、飛黃騰達?我想他們在吐的當下心裡只想著趕快達成教練的要求、不要再操了。

不過對於自己生命如此審慎看待的人,到最後怎麼會去打假球?我也不知道,去問問張誌家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