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六點起床,騎腳踏車出門吃控肉飯。樓下警衛看到我,皮笑肉不笑地對我說:「林先生,要騎腳踏車去運動喔?」,我連理都不想理他—你他媽的是不知道我摩托車被偷嗎?

吃完早餐後回家。七點看洋基對藍鳥,看完後接著看十點的道奇對勇士;不過九點是玉山盃青棒賽高雄縣對桃園縣開打,所以我就兩邊轉著看,轉著轉著就睡著了。

睡覺時電話響了好多次,有幾次我醒來伸手將手機拿來一看,都是朋友,心想等我睡飽再回電吧!最後一次,是一個不認識的室內電話號碼,於是我接起來了:

「喂~~」
「請問是林先生嗎?」
「對...」(心想大概又是銀行打來要推銷貸款的)
「我們這裡是長春派出所,我們找到你的摩托車。」


幹,這不會是在作夢吧?雖然愛車失竊的這一個月我嘴巴沒說,但其實我常常夢到我的車子。警察大哥告訴我地址和他的名字後,我便坐計程車前往長春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那位聯絡我的警察大哥就在那裡。他帶我到地下室,走樓梯時我內心忐忑不安:會不會只剩一塊車牌啊?不、不,16年的老車,沒人會拆零件啦!我這樣告訴自己。走到地下室,我終於看到我的藍寶堅尼,而且完好如初。鑰匙插入後,發覺沒汽油也沒機油、發不動了;打開置物箱看一下,只有安全帽不見。不過我也藉著這兩個跡象排除了是被人家惡作劇移車這一點。

後來警察大哥叫我上樓去填一些資料。就跟上班族一樣,警察大哥從電腦裡把範本調出來,把範本欄位裡的資料delete掉,key上我的資料。警察大哥打字速度頗慢,所以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了,從最近台中市的兇殺案聊到彼此的工作;細問之下,原來他是彰化人,1973年次,大我四歲。他一邊打字一邊說「幹,中山區怎麼住這麼多人啊?」,由於之前有小小研究過,所以我便分析原因給他聽,還告訴他全國各縣市來台北工作的人大都落腳在哪裡及其脈絡。

警局電腦有夠慢。我們兩個就一直盯著螢幕在那裡幹幹叫:

警:「幹,當機了啦!」
我:「幹,那ㄟ阿ㄋㄟ啦?」
警:「幹,這台電腦幾十個人在用耶!」
我:「幹,不然你用別台打啦!」

他說找到車子時,依照規定要在現場拍照。不過他是用手機拍的,事後回來看發覺照片不清楚,但要把我的車子再用拖吊車拖回尋獲現場拍照很麻煩;於是我們就把車子牽到派出所附近的巷弄裡拍個照,佯裝是在這裡找到的—或許這有點便宜行事,但是找到車就已經很屌了,別為難人家了。

回到派出所後,警察大哥又開始慢慢key資料,我們又開始聊天。他說「你有吃檳榔喔?」,我說有啊!他又問「那你有喝酒嗎?」,我說有啊!聊著聊著,忽然一位警察先生進門來。他邊打資料邊低聲跟我說:「這是我們副座」。副座看到我們後便上前詢問:

副:「什麼案件?」
他:「找到贓車,車主來領車。」
副:「喔!他有喝酒吧?有喝酒的話不要讓他騎車回家。」
他:「他沒有喝酒…」


媽的我是哪裡看起來像有喝酒啊?

這些資料還真多,我大概簽名簽了七八張文件。警察大哥說他都會在某處吃飯喝酒,我說就在我家附近啊!改天出來喝一杯。他說好啊!然後留了名片給我。

我一直急著要回家,因為天氣看起來會下雨。好不容易文件都搞定了,我也簽名了,結果這時我們才發現所有文件裡的電話都不對,都是原本範本的電話。

警:「幹,要按怎辦啊?」
我:「幹,劃掉用筆重寫啦!我在上面蓋指模啦!」
警:「幹,重印又會浪費紙…」
我:「劃掉啦!劃掉啦!」
警:「我用立可白塗一塗好了。」

於是他從口袋裡拿出立可白(大概平常常用),在紙上塗塗抹抹。他應該是個很節省的人,因為他只把號碼不對的數字塗掉,例如範本上的手機電話號碼是0912-345678,他就把09兩字留著、12345678塗掉;對了,跟我號碼一樣的數字他還會跳過喔!我看了實在受不了,就跟他說「你就全部塗掉啦!」,他也不理我,就在那裡慢慢塗行動電話和室內電話。

於是我們開始分工起來:他塗完之後遞給我,我在紙上填上我的電話。當我在那裡吹乾立可白、要寫上號碼時,他還會轉頭過來告訴我:「你要等立可白乾喔!」,我回他:「幹,栽啦!你快塗你的啦!」。

之前不是說有去拍照嗎?他還要把照片從相機的SD卡上傳到一個word檔範本裡面列印出來讓我簽名。不過他對電腦真的不太熟稔,最後還是我幫他把SD卡的照片弄到Word上;他一直在那裡調照片大小,我則是在旁邊說:「好了啦!足水啊啦!阿ㄋㄟ就好啦!」。

好不容易所有的文件都處理完,我說謝謝警察大哥幫忙、我要走了,他還盛情地要留我下來聊天,不過我說我要回家了;他說我拿文件到樓下蓋個章就可以走了,於是他陪我走到一樓。就在一樓蓋章時,派出所的副座說:「你那個#$@︿&%表有沒有給他簽名?」,他說:「啊!我忘了!」,然後又帶我上樓、我們兩人又一起對著爛電腦幹幹叫一陣子,好不容易才列印出最後一份文件,讓我簽名走人。走時他還說下次來去你家附近那家鵝肉店喝一杯喔!

剛剛回到家,看到手機有兩通未接來電,我回撥回去,果然是他。

「還有一份文件,你要簽名啦!」
「幹,那怎麼辦啦!」
「幹,下次經過你附近,再打電話叫你出來簽名啦!」


警察也是有可愛的。





後記:
我在派出所附近的機車行把車子加了機油,也去加油站加油。我現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車子是在我住處附近被找到的,所以可能是竊賊騎到不能騎了、便騎來我住處附近讓我找到;憂的是這個竊賊會不會再來偷我的車騎去玩?反正他的鑰匙都能開我的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