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來寫篇生活文好了(其實最近幾乎每篇都是生活文)。

自從酒駕被抓了兩次後,我就很怕死了,只要去會喝酒的場合都坐計程車;加上工作需要,一個禮拜大約會坐個十來次。機率原則,只要次數一多,就會遇到一些很特別的司機(及車子):有一邊看「娘家」一邊開車、看到開過頭的司機;有開速霸陸impreza給我過彎不減速甩尾的司機…講到這個,以前上班時辦了某個活動,活動當天我睡過頭,由於我是活動負責人,手機一直狂響,同事一直打來;驚醒後我便趕緊出門,攔了台計程車。這台計程車司機是位女士,車子的內裝很妙,它的副駕駛座後方加裝了一根用泡棉包覆的桿子。在車上時手機又響了,我接起電話,跟同事唬爛說我再幾分鐘就到了;掛上電話後,只見司機媽媽馬上狂飆,嚇得我抓住前面的桿子—這時我終於知道這根桿子存在的意義。司機媽媽從後照鏡用著慈祥的笑容看著我說:「年輕人都很愛遲到喔!我今天早上也載到一個大學學測睡過頭的女生,哈哈哈哈…」,一邊從容地說話、一邊狂飆,幹,我尿都快噴出來了。

這一陣子接連碰到一些很屌的搭車經驗,今天就整理一下與各位網友大大分享:

案例一
時間:2010.05.14 03:45pm(請自己想像打字特效)
路徑:台北市信義三越到杭州南路

信義區到杭州南路最佳路徑就是走仁愛路,往西直走就可以到了。先跟非台北縣市的網友解釋一下,仁愛路是一條由東往西的單行道,杭州南路是一條由南往北的單行道,碰到杭州南路時只有右轉一途:


上車後,報了目的地後,便打算發呆休息。沒想到司機一直在路徑上跟我討論,而且根本是雞同鴨講;到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而且我發覺這個討論還會持續一陣子,乾脆用手機錄下討論過程:


很抱歉我爆怒了,我也知道運將們很辛苦,但你們也要體諒我之前已經跟他盧了很久。


案例二
時間:2010.05.15 05:18am
路徑:台北縣中和市往台北市

去了八仙樂園後,又去中和朋友住處喝酒聊天,於凌晨叫車回家。這位司機的身體會一直不自覺的抖動、搖晃,脖子還會一直左右轉動:


有一點醫學常識的,都應該知道這種症狀叫做「妥瑞氏症」,乃一種神經疾病此病介紹請點此。像主持界的大哥大張菲,常會不自覺地擠眉弄眼、抽動鼻子,我猜他八九不離十患有此症。其實很多人都患有這種疾病,只是自己不自知,我猜我自己可能也有輕微的妥瑞氏症(有時會用力眨眼睛、身體肌肉出力)。不過這位司機大哥晃到有點扯了,最後不只頭會晃,連腳也會抽動,連帶車子也在晃,讓我在後座被甩來甩去、無法繼續拍攝下去。


案例三
時間:2010.05.18 07:26pm
路徑:台北市林森北路直行

偶而可以在在路上撇見一些計程車的車款是雙B名車,不過這些雙B計程車的車款大都比較老舊(除非你是開爽的)。但是今天這一台賓士可不一樣了,感覺款式很新,於是我就特意坐這一台車。

上車後便詢問司機大哥這一台車是哪一款的?280嗎?他淡淡地說「沒那麼小啦~」;我說那是320囉?他又淡淡地說「沒那麼小啦~」;我說該不會是350吧?結果他說「五百啦!」;後來繼續聊,他說他是在兩年前買的中古車,花了兩百萬。


下車前,我跟司機大哥說等等我下車後借我拍張照片。拍照時,我看了一下型號是E55 AMG,跟他說的500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他說錯或者是車子型號亂貼。


我這個鄉巴佬只在六年前坐過一次,是朋友的車,從台北往桃園,路上一度飆到時速314km;我坐在副駕駛座,轉彎時座位的腰部還會有氣囊自動充氣,固定住乘客。








後記:

順便整理了一下以前拍的計程車相關照片(其實還有很多,但在遺失的手機裡),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這一台BMW型號是多少我也不清楚。



司機大哥叫做「龍泉」,讓我想到陳昭榮代言的龍泉啤酒。



司機大哥的髮型跟豬哥亮一模一樣。



又是某台賓士計程車,型號一樣不知道(我對車子沒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