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宴,他是我幼稚園、國小的同班同學,大學也念同一所。他和他太太是大學認識的,相戀十三年終於結婚,我很為他們高興,雖然他老婆總是在我們打撲克牌時一直打電話來查勤,搞的大家打牌很不順、ㄎㄟˊ ㄎㄟˊ的。



新郎是右二那一位;我是右一。以前襪子都要拉很高,而且一定要穿亞瑟士(asics)或美津濃(mizuno)才屌。


在婚宴中,當然也遇到了一些老朋友,有國小同學,也有大學同學,大家都很會保養,外表一點兒都沒變。不過在聊天之中,我發覺大家除了外表沒變之外,其他都不一樣了,讓我非常shock。雖然已經過了一天,我還是難以置信,難以置信到我必須藉由發文來抒發一下。

案例1:花美男變成好爸爸
一個很帥的大學同學,以前很愛跑舞廳。我們常在茶店打牌,一打就是十幾個小時(晚上九點玩到隔天中午),他帶來的女友一個比一個正,我們也不意外,因為他真的很帥,還留了一頭長髮。結果昨天看到他帶著老婆來,老婆卻是很樸素的一位女生,素到跟吃素的素差不多意思;重點是,他還帶了兒子、女兒來,原來已經兩個小孩了。每道菜上來他就細心地為兒子張羅,我看了都快哭了,因為實在太扯了。

案例2:潮男公務員
也是一個大學同學,在當年算得上潮男,穿著都走在時代的尖端,也是很愛舞廳。昨天和他聊天,他說他後來念研究所,之後考上高考,現在在台北市政府上班,幹!會不會變太多一點?夜店男變成公務員是怎樣?不過沒變的是,他現在穿衣服還是很潮。

案例3:溫馨火鍋趴
跟同學聊天,大家都說現在老了,不要說舞廳,連pub都很少去了。我覺得他們在唬爛,心想至少一些特殊節日還是會去玩一下吧?我便問他們今年跨年是去哪裡慶祝,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去他(新郎)家吃火鍋啊!」,幹你娘有沒有需要這麼溫馨?跨年吃火鍋?我反譏道:「該不會也沒有喝酒,是喝蔓越莓汁吧?」,結果其中一人回答說:「不是啦!是喝沙士。」。

大家聊到以前的夜生活時,我說我上個禮拜才赫然發現,下個禮拜是春天吶喊。以前早在二月就開始準備要去墾丁玩了,現在卻壓根忘了這回事,看來我好像也老了。

雖然他們都變了,但是我其實很開心,因為這證明了年輕時父母眼中那些所謂每天跟我鬼混的「壞朋友」,其實並不壞,只是愛玩而已,長大之後還不是很正常、正常到有點扯?大家都成家立業、有個穩定的工作,沒有當年想像的那樣沒出息,反而我還在遊戲人間,我才是人家的壞朋友吧!這告訴我們一點:父母親不要都以為自己的小孩是個寶,看不起小孩的朋友,說不定朋友的父母也看不起你的小孩。我一直深信「人人平等,互相尊重」這個道理。

現在婚宴很流行先播放slide show,就是把男女雙方(利菁的話是男男雙方)成長、相識相戀的照片跑一跑。其實是OK啦!但是我認為這太沒創意了,還不如拍成影片。我便向朋友提議,他也算很敢,就隨我亂搞,不虧是28年的交情;唯一缺點是男的太不會演戲了,我幾度很想衝下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