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立委補選的失利,國民黨於13日提出了深切檢討,找出泛藍支持者熱情不再的原因,並且提出具體的因應方式。

這份檢討報告太長了,小弟就不轉貼,有興趣的網友請自己去國民黨官網看(連結於此)。國民黨支持者熱情不再的五項主因中,確實點出諸多癥結,但也有部分內容根本就是鬼扯,例如第二項原因:

2.泛藍支持者及中間選民都沒出來投票,因為政府對許多議題的處理,包括美國牛肉、H1N1防疫等,大眾對政府沒有妥善因應相當反感,因此對這次選情影響很大。此外,檢討原因中也發現,台灣社會對於司法案件,包括陳前總統的貪瀆案件,罪證清楚但司法沒有及早定讞,以及社會大眾對於檢察總長一些爭議的看法,也有一些覺得執政黨處理不夠明快,都有很強烈的反映

前面說的都很客觀,但是後段根本就是笑話。

陳水扁部分:
總統大選投給馬英九的人,除了希望馬英九能夠帶領台灣向前行,當然也希望馬政府能夠清算阿扁。就像當年許多投給阿扁的人,除了希望阿扁能夠「少年台灣,活力政府」,最好還能打垮國民黨+台灣獨立,所以才搞出清算黨產、農漁會改革、正名、入聯公投等雷聲大雨點小的爛秀。

這是司馬昭之心,兩邊都不要裝。但陳水扁的貪污案沒有及早定讞而讓社會大眾不爽,這只能怪自己。從特偵組宣示會在期限內起訴阿扁,到泛藍媒體每天討論扁案,昨天又有新的事證、今天又約談了誰,就像大樂透一直加碼彩金,把大家搞的太high了,但都沒人中獎—光是博達案的葉素菲就拖了五年、直到不久前才入獄服刑,陳水扁這種世紀大案怎麼可能會在短期內定讞?

陳聰明部分:
也不知道是沒梗還是怎樣,許多政論節目(如「張啟楷新聞現場」、「2100全民開講」)一個禮拜少則兩次、多則四五次,都會講到陳聰明,比談話性節目請女藝人卸妝的次數還多。

名嘴們每天叫陳聰明下台,或是呼籲馬英九換掉陳聰明。陳聰明被泛藍媒體炒作成阻礙司法改革的大石頭、扁案延宕的主因,此人務必去之而後快;豈料馬英九聲明自己不會介入司法。

不過馬英九真的不介入司法嗎?就在13日的檢討會,馬英九說「有關司法相關案件,基於總統不能干預司法原則,因此無法干涉,但是會請司法院長和法務部長,務必回應人民對司法改革的期待。」。說這種話算不算干涉,實在是見仁見智,就像一個黑道大哥被以教唆殺人罪名逮捕,結果他說「我哪有教唆殺人,我是告訴我的小弟,讓對方趣味一下咩!」。



檢討報告中說社會大眾認為國民黨在陳水扁的貪污案及陳聰明的爭議上,「執政黨處理不夠明快」,這句話我實在聽不懂:不是常說要「司法獨立」?這些事情是執政黨可以決定要怎麼處理的嗎?

我想到一個中國古代的寓言,大家一定都聽過,就是「塞翁失馬」:有一天,塞翁這個老頭子家裡走失了一頭白馬,大家都來安慰他,塞翁卻不以為意的說「這又不一定是壞事,說不定是好事。」。果然過沒多久,這匹白馬不知去哪裡勾搭上一匹胡人的駿馬,還把牠帶回來。

鄰居前來道賀,塞翁卻說「這說不定是件壞事。」。果真不久後塞翁的兒子騎著駿馬去打獵,結果摔斷了腿。鄰居前來安慰塞翁時,塞翁當然要和之前一樣和大家唱反調,於是便說「是福是禍還不知道!」。隔年發生戰爭,全村的壯丁都被調去當兵,卻也大多戰死沙場,他兒子反而因為斷腿免當兵而保留小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件事:塞翁的兒子會出事,應該是因為爸爸的名字帶塞;鄰居都是鄉民及好事者,說是來安慰,其實都是來看熱鬧的。

不是啦!我要說的是,國民黨要把陳水扁和陳聰明納入敗選的原因,其實OK,雖然我不知道這佔了幾趴,但當初是國民黨和泛藍媒體自己要操作這兩個議題的,結果操作不好,這要怪誰?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當初阿扁本來是提名謝文定當檢察總長,結果在輿論的壓力下,最後被在野黨封殺;後來阿扁改提名陳聰明,而陳在馬英九及親民黨立委的支持下通過。這讓我想到一段經典談話,是2007年10月23日陳揮文在「2100全民開講」講的話,大家注意看,現場每個人的臉臭的跟屎一樣:



憂國憂民的時間結束,小弟要去打電動了。最後附上一張照片,這是我一個朋友改的圖,還蠻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