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這個部落格開始,一直有網友叫我把這首歌放上來,我都說好,但是卻一直忘了放上來。

端午節時,一群朋友南下旅遊,在台南的兩天行程我便充當導遊。朋友車上的CD播出這首歌時,我還楞了一下,因為自己已經很久沒聽過這首歌了;加上這幾天發覺又有一些人在網路搜尋這首歌,想想,該欠的總是要還,今天就來給他處理一下。

先把改歌的緣由解釋一下:2003年3月,「LA Boyz」大哥黃立成組了一個新團體「麻吉」發片,下面是主打歌「麻吉」的MV



看完這個MV,我發現要加入「麻吉」只能有三根手指頭。這個MV的大意,就是一個年輕人的女朋友,被一群穿著花襯衫、口操台語的混混調戲,年輕人出面制止未果,反遭毒打;爾後男子的朋友獲悉此事,便糾眾前往談判,向混混討回公道(寫的好像新聞稿)。

MV中這群麻吉,其實就是ABC啦!那群混混,也就是所謂的台客。當年看到這個MV,心裡覺得很莫名:為何台客就要被塑造成混混、調戲良家婦女的形象,而ABC則是一群穿著背心、反戴棒球帽、一副生死之交的帥氣正義勇士?我認識的一些ABC可不是這樣子,不但比台客更沒品,而且遇到事情總是第一個落跑先。

所以我就改寫了這首歌,送給外國回來的麻吉。

創作插曲:
1.這首歌是由朋友茶米演唱,他唱這首歌時有自己的flow,並沒有跟著原曲的flow唱;而且他許多地方也沒照著我寫的歌詞唱,就是唱他自己開心的啦!哈哈哈!
2.術業有專攻,茶米負責rap,我負責「虎虎虎虎」、「鶴鶴鶴鶴」、「苦苦苦苦」這些垃圾。
3.有網友穿鑿附會「ADE」這個團體的名字,說我是A、茶米(Davi)是D等等之類的,其實這個名字是我亂取的,我是看到時下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拿三個英文字母當作街舞、饒舌團體的名稱,所以我就取了「ADE」,是沙拉油的意思。


麻吉改編(曲/原曲 詞/A濫 唱/茶米、A濫)
{###_airline623/2/1734462061.mp3_###}


Yo 這條大腸送乎外國返來的麻吉 Yo 這是麻吉

ABC:我的麻吉置叨(坐車 坐車) 我的麻吉準備好袂(等咧 等咧) 我的鶴拳準備好(鶴 鶴 鶴 鶴)

甚麼就是麻吉 上婊的兄弟 上卒的小弟 那些ABC攏是
麻吉處理代誌 攏會害你死 麻吉若會當 一定鬥ㄘㄨㄥˋ空
知影按怎弄人 講話碰風 大舌漏風
講的話十句 一定有八句是假 絕對都是廢話
最驚流血 什麼什麼貨攏做 什麼貨攏好
妻仔哪大箍就分你一箍 直直趴妻仔 直直去相打
新竹關(西) 雲林台(西) 贏過那些什麼LA

ABC:我的麻吉置叨(坐車 坐車) 我的麻吉準備好亦袂(等咧 等咧) 我的虎拳準備好(虎 虎 虎 虎)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放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BAM 啊肚子餓阮做陣來去 看到就(等) 師仔給你處理熊蓋水氣
啊你哪餓我的肉燥給你攪 阮尚痟
阮愛阮的水煎包 乎伊知影 誰尚屌(等)
路口有一攤水餃(等) 哪無還有阮的招牌虱目魚肚配哇沙米
你哪想要做三杯嘛攏好 叫我幫忙我馬上就做

我的碗筷置叨(置這 置這) 我的小菜準備好亦袂(耶 耶) 我的苦瓜排骨湯(苦 苦 苦 苦)

點仔膠粘著腳~~~ 叫阿爸買豬腳~~~
豬腳箍滾爛爛~~~ 餓鬼囝仔流嘴瀾~~~

OS:Ya~我是為你活 現在我要叫台南的麻吉跟LA的麻吉比看看 什麼叫作FREE STYLE 麻吉!
A濫:社會是流流秋秋 凡事就靠眼睛 若沒朋友淌互相研究 就像野鳥找不到巢


ABC:我的麻吉置叨(坐車 坐車) 我的麻吉準備好亦袂(等咧 等咧) 我的鶴拳準備好(鶴 鶴 鶴 鶴)

三輪車跑的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給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台灣的歪歌從我這開始 我是尚正港的ADE卒仔屁

提命來賭你吃屎 你講去拖賭 ok bye 天氣冷啊要穿衫 我統沒膽 什麼貨都不敢
人找你的麻煩是你自己的麻煩 因為我是你的麻吉 什麼貨攏袂使
你有什麼代誌 我一定給你保庇 你若無辦法 交給你家處理
沒煙去買(OH) 沒酒去買(OH)
什麼貨自己去買 這個桌上攏是你爸的
一碗過一碗你永遠蕃薯簽 一碗過一碗你永遠蕃薯簽

ABC:我的麻吉置叨(坐車 坐車) 我的麻吉準備好亦袂(等咧 等咧) 我的麻吉準備叫(痛 痛 痛 痛)
ADE 一定給你弄到底 ADE 一定給你弄到底 ADE 一定給你弄到底 ADE ADE ADE 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