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忙一些事,忙到都沒時間寫網誌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在忙啦!實在是最近的時事都沒有什麼梗。終於這兩天有個超級大的新聞,就是豬流感,讓我可以藉機胡亂寫篇網誌。

這次豬流感災情嚴重的程度,似乎比六年前的SARS還嚴重。猶記得當年SARS風暴,到百貨公司都得量耳溫、甚至還有體溫偵測器,路上每個人都戴著口罩。我媽當時還買了兩個活性碳口罩從台南寄上來給我,說這個東西現在可是很珍貴的,不過我要很自豪地說,在SARS期間,我都沒有戴口罩,一來中標的機率那麼低,如果真的我該死,那我也沒辦法;二來應該是有病的人戴口罩,我沒發燒沒咳嗽的,幹嘛帶口罩?

所以當年的口罩現在依然躺在我的摩托車置物箱裡。

SARS期間,歌手王力宏和陶喆仿效美國藝人在1985年為衣索匹亞難民寫的「We Are The World」,合作寫了一首「手牽手」,期待鼓舞社會,找回希望。小弟因為窮極無聊,便改編了「手牽手」這首歌,然後找了一些網友來合唱。想來真是厲害,每個人用自己的電腦和麥克風錄下我分配給他們要唱的那一段歌詞,大家再把所有的聲音檔案傳給一個人、由那個人去合成;由於每個人的麥克風品質、音效卡、錄音軟體都不一樣,儘管再怎麼後製,品質都無法一致與完美。不果反正這只是大家無聊玩一玩的東西,所以也就不講究那麼多了,而且為了湊模仿人數,大家只好亂模仿一通,有些模仿的人物連自己聽了都覺得不像、醜爆了。

或許再過一個月,又會有類似的歌出現了,可能是由豬哥亮演唱,鼓舞全民抵抗豬流感吧!

{###_airline623/2/1734456765.mp3_###}

A濫:阿扁):有人說SARS已經遠離了,沒有ㄋㄟ!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掉以輕心。所以我們決定公布第二版的手牽手。

(阿星:劉德華):這口罩賣的實在有點貴
(哈林:張宏量):為了要保命只好妥協
(阿星:陳雷):庫庫嗽大家攏講我機掰
(DIDI:鄧麗君):現在我已看透人間的溫暖

(DIDI:瑪麗亞凱麗海豚音):量肛溫我會歹勢 我有成年的宿便
(阿星:張宇):耳溫槍請不要塞到我屁眼

(阿星:成龍):手牽手我的朋友
(茶米:康康):是朋友就別咳嗽
(茶米:吳宗憲):我還有事業我還有家庭有個會吸的老婆
(信樂團):死了都要愛
(周杰倫):接下來帶來這一首是世界末日,謝謝

(A濫:豬歌亮):被隔離就來看我的歌廳秀
(娃娃:COCO):不然也可以看我的照片自慰
(A濫:証嚴):阿彌陀佛,手槍打太多身體會壞喔
(阿星:黃品源):所以我建議一天打一次

(A濫:張俊雄):我想這首歌唱到這邊,我感到非常無奈
(A濫:鄭中基):但是沒辦法還是得硬掰

(A濫:陳菊):所有咱鄉親時大,手牽手咱都是好朋友
(A濫:蘇貞昌):咱若是好朋友咱就不要咳嗽
(美美:陶子):先生要什麼菁仔五十元阿B(保力達B)順便提一組
(A濫:劉阿泰Micheal):希望你和我咱大家能夠身體健康
(DIDI:張雨生):我就不信SARS有那麼嚴重
(阿星:張宇):等你家死人看你會不會那麼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