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嘴砲垃圾文的人士,這篇文章你可以不用看了,你可以去別的地方看一些有營養的文章。

民進黨舉辦的國是會議結束了。假如我是黨主席,我不會舉辦國是會議,我會舉辦「大地遊戲」。

小時候參加幼童軍或是露營等戶外活動,都會玩一個叫做「大地遊戲」的活動。大地遊戲超好玩的,主辦單位會設計很多關卡,大家分組一站一站地去闖關,有時候是自己小組要完成那個關卡的任務,有時候是要跟別的小組競賽。玩遊戲之前,主辦單位會先塑造一種團結一心、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氛圍,激起參加者的榮譽感,再略施小惠(贏的隊伍有獎品),這樣大家就會玩得很賣力,活動才會熱烈精彩。每次出發時,我都超級亢奮,腎上腺素不斷分泌,到了每個關卡都特別賣命,一遇到人家不敢的我都會毛遂自薦;不過幾個關卡下來後,我發現有些隊友特別腦殘或是身體不是很靈光,總之這種人就叫做「老鼠屎」,這些人一再地浪費隊伍闖關時間,不然就是得分很低,眼看離勝利越來越渺茫了,我也跟著心灰意冷,提不起勁闖關。

大地遊戲裡面有一些關卡超趣味,民進黨可以利用這些遊戲擺平黨內紛爭,或是藉著遊戲發人省思、讓參賽者瞭解人生的一些道理。

喝水傳話:大家按照位階排成一排,把題目交給第一個人,例如「阿扁愛吃虱目魚」,接著開始喝水傳話,地方黨員、地方黨部執委、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中執委、中常委...傳到最後主席那裡時,可能已經變成了「阿扁愛上連方瑀」;藉著這個遊戲,讓大家體會到經過層層關卡,中央與地方的民意是如此脫勾。

唐伯虎點秋香:這個遊戲我最喜歡玩了,就是拿一張衛生紙蓋在免洗杯口,然後用橡皮筋把杯口封好,衛生紙上面在放個錢幣,大家拿香去燒衛生紙,最後讓錢幣掉下去的人就輸了。這種遊戲可以用來擺平縣市長提名,例如有意參選台南縣長的李俊毅、陳唐山、葉宜津,叫這三個人單淘汰賽點秋香。

大風吹:大家圍成一圈坐在椅子上,等著出題目。黨主席:「大風吹~」,下面一群傻蛋接著喊:「吹什麼~」,只見主席神情詭異促狹地說:「吹~有拿過阿扁錢的人!」,幹,全部的人馬上跳起來跑成一團搶椅子。

讓我選的話,我會想跟立委陳瑩玩脖子夾蘋果跑步,或是跟她透過保鮮膜來個安全之吻,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