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的五月,吳淑珍罵趙建銘是「蓋頭鰻」,竟然利用特權亂搞。

「蓋頭鰻」是說要殺鰻魚之前,會在其頭部蓋上布,這時鰻魚因為習性關係(據說是喜歡陰暗)所以不會亂動,殊不知等一下就要被殺了。這句話是意指不知死活。

陳水扁昨天開記者會坦承老婆吳淑珍有開海外帳戶,並將選舉補助款匯出;而前幾天的壹週刊也報導總統媳婦黃睿靚幫第一家庭匯出好幾億到國外。

所以他們應該算是「蓋頭鰻家族」。

根據我的觀察,民進黨男性政治人物(特別是老一輩),都很疼老婆,或者是說怕老婆、放任老婆。在當初那個白色恐怖的年代,這些做先生的為了民主去搞黨外運動,輕則被跟監、點記號,重則被抓去關,甚至判死刑,整個家庭的重擔與外界的壓力都落在老婆身上。這些老婆,有的是與老公理念一致,因此任勞任怨、全力相挺;有的則是不希望另一半走這一條路,但畢竟老公就是這副牛脾氣(沒這種個性的也都中途退出了),勸也勸不聽,於是老婆只好認命,默默地支持老公。國民黨那些官夫人可就不一樣了,每天穿的漂漂亮亮地去逛街、喝下午茶、打打麻將,不然就是搞搞基金會、合唱團,一起上館子。

黨外人士翻身、變成政黨,之後取得官位甚至政權,這些老婆便會想要做些事來補償自己;而老公大都隨老婆的意思,畢竟對於這些糟糠之妻,心裡總是有一份愧疚,愧於自己過去讓老婆吃那麼多苦。

於是,吳淑珍這種人就出現了。

至於黃睿靚,打從我第一次看到她的面相,就覺得她很「欠腳」(精明)。黃瑞靚如果是遇到我,那她大概被我幹完後還會幫我泡人蔘茶;但是她今天遇到的是一個乖乖唸書嘴巴開開的陳致中,再加上陳致中當時剛與顏貝珊分手,黃瑞靚只要摳摳陳致中的手心,他就上鉤了。

黃瑞靚會想和陳致中交往,一定是有目的的,而且感情的目的絕對小於其他的目的。只不過這些目的要如何達成?

我又編了一段劇情。大家可不要以為我編劇都是亂編,我可都是有把這些人的個性當作參數算進去。

場景:總統官邸
時間:早上九點

黃睿靚:媽~我看妳最近常咳嗽,所以我替妳煮了燕窩。
吳淑珍(瞄了一下):喔,放著。

黃睿靚將燕窩放在茶几上。雖然婆婆對自己不理不睬,但是她依然繼續撐住笑容,坐在客廳陪著吳淑珍看電視。

黃睿靚:媽,妳在看股票頻道喔!妳有在買股票嗎?
吳淑珍:(不理會)把燕窩拿來。
黃瑞靚:(迅速遞上燕窩)昨天美國漲兩百多點,聯準會好像又要降息。
吳淑珍:(喝了一口)妳有在玩?
黃睿靚:沒有啦!關心一下而已~我幫妳按摩腳腳。
吳淑珍:這種東西,沒有妳想得那麼簡單。
黃瑞靚:對啊!但是我猜媽媽一定跟我們這種普通人不一樣。
吳淑珍:(放下湯碗)真的?
黃睿靚:真的~~其實啊!有句話我一直不好意思說......
吳淑珍:扭扭捏捏的,妳說。
黃睿靚:我覺得啊~可以當到總統夫人,一定都有過人的智慧,唉呦~人家就說不想說嘛!
吳淑珍:(笑)瞧妳這嘴甜!好啦!我跟妳講幾支內線飆股。

共犯結構油然而生。

唉!我改了一張圖送給他們,造型靈感來自鰻魚握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