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笑話冠軍似乎已經出爐了,那就是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說的「馬上漸漸好」。

我本來以為冠軍會是監察院長提名人王建宣。王聖人從一被提名成監察院長後,便不改聖人本色,叫監察委員提名人要有格調,不要去立法院拜票;不過被大家虧幾下之後,這位小鋼砲沒幾天就軟了,帶著一堆監委提名人去立法院拜訪,還說這是「國際禮儀」、「很多國家都這樣啊」。

沒想到冠軍之路殺出一個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27日台股因美股大跌而跟著狂跌三百點時,邱正雄說「台灣投資人不須對美股過度反應」,意思就是說,台灣要走自己的路、不用看美股臉色。媽的,520以來台灣股市跌了1800點,政府說這是全球景氣不好(其實台灣根本自己超跌的很快樂),現在又台灣不用隨國外瞎起鬨;既然這樣,那政府幹嘛看國際原油價臉色?邱正雄22日還說現在的股市價位適合中長期投資者買進,請問中長期是指多久?好吧!就如巴菲特說的「長期持有」、「買了後就當作忘記」,擺久一定賺,那昨天27日劉兆玄幹嘛緊急召集財經部會首長開會研擬對策、又在今天請外資喝咖啡?反正擺久一定賺,政府根本不用開會救股市、請外資不要狂賣台股,叫台灣股民撐住別賣就好了。

好死不死,邱正雄本來篤定當選笑話冠軍,結果就在快到月底的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殺出來了。他承認這一個月部門協調做的不夠好,未來會好好加強;另外他也表示,「馬上就好」這句話是在選舉時創造出來的,實在是一句不錯的口號,但希望大家現在加上「漸漸」兩個字,變成「馬上就漸漸好」。

馬娘在選舉的時候不是信誓旦旦地說「馬上,就會好」,請問才一個月政見就跳票了幾樣?馬娘當選後表示未來的執政團隊沒有蜜月期,要馬上上手,結果到現在你下面的行政院長都承認內部之間協調不好;幹,不用你說,連我都看得出來,例如這個禮拜初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要搶救股市,隔幾天央行卻祭出調升存備率等金融緊縮政策要抗通膨,但卻也阻礙了股市動能,央行總裁彭淮南還逗趣地說「不要把股市跌怪到我頭上啊!」。

更好笑的是,馬政府到現在還在怪阿扁,說過去八年的扁政府留了一個爛攤子。媽的,扁政府時代各部會的中高階技術官僚大都是國民黨政府時培養出來的(我不想明說這些人都是國民黨的人),國民黨也有強大的智庫,更有幾十年的執政經驗,你會不知道這是個爛攤子、而且是個爛到你沒辦法「馬上就會好」的攤子?既然知道這麼爛,怎麼還敢向選民拍胸脯保證「馬上就會好」?這不是騙票是什麼?有種就像歐巴馬,在演講時直接嗆明「你們希望我當選之後經濟會改善,但是我必須說我做不到」。

希望過去那些嘶牙咧嘴批評扁政府「口號治國」、「騙選票」的人,也用同樣標準去批判馬政府;不過我猜這些人也沒空,因為這些人深信「馬上就會好」的金律,股票都買在就職那天的9300力挺馬娘,如今融資追繳令萬箭齊發,大家都在忙著籌錢補足維持率吧!

馬上就會好?你們行行好吧!我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