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很好奇昨天文章裡的人物下場如何。我高三是唸補校,我們那一班是新開的班,全部都是轉學生,剛好有同學是從我那位國中同學所就讀的高中轉來的,他們剛好認識,聽說我那位國中同學不知道幹了什麼事,然後進去感化院了。

班上一開始是幾個人喜歡偷東西,且皆為單兵作戰。但是到後來,這些人會一起去偷東西,而且偷完之後一定會很低調地炫耀一下,因此吸引了一些新人加入,這些新加入的都是好學生,現在不是博士就是醫生。這兩票人我都很熟,但是由於他們身高在班上恰巧都是比較高的一群,因此都坐在後面,會有那種「一掛」的feel,所以偷東西沒有約我去;再加上我國小偷東西有被抓過,還有陰影,因此暫採旁觀態度。

不過我們前面矮子群也出了幾個廖添丁,就是那來一客三人組。在我看來,來一客三人組比較厲害,他們根本是近乎瘋狂,偷東西都偷一堆,但是手法又很細膩,跟後面那群傻大個兒就是不一樣。

其實大家都知道誰會去偷東西。在某個偶然的機會下,天龍群與地虎群針對偷東西展開了討論,決定聯手出擊;或許他們想要擴張企業版圖吧!我很榮幸地受邀參加。

那天是禮拜六,大家約好下午在台南東帝士百貨集合。當年東帝士百貨可不得了了,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百貨公司(老闆陳由豪目前遭通緝中),樓上有一區都是賣文具的。中午放學後我就很期待下午的來臨,我一定要讓他們刮目相看。

結果我不小心睡著了。

等我午睡睡醒時,已經是晚上五六點。我打電話給來一客三人組其中的一人,為自己的不克前往表示歉意,結果他在電話那一頭說「我也沒有去,但是聽說他們全部被抓到了。」。

怎麼會這樣!?隔了兩天、禮拜一到校時,我才真的證實這件事,大家真的都被抓到了,而且還被拍照;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這些同學沒有被送到警局,也沒有罰什麼100倍,只是通知學校和家長而已。

這群人有所謂的好學生、壞學生,但是大家卻去做一樣的事,原因都是滿足自己,社會上許多事情不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