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需要展現才藝的課程中,我都很茫然。

例如美術課,別的同學都會帶一個木箱,「啪」的一打開,各種畫畫道具應有盡有,很像恐怖片裡面的變態要動用私刑;這樣還不夠,還得再配一盒雄獅64色彩色筆。我都只帶一盒64色的,紅筆和黑筆還沒水。我是有一個水彩木箱,不過裡面放的顏料都乾掉了,這個木箱最後淪為我和我哥在中秋節時拿來裝沖天炮...也不能說是「淪為」,因為我覺得這個箱子終於找到自己的角色:可口可樂、煙霧彈、水鴛鴦、蛇炮、蝴蝶炮、嗶仔炮...一格一格的,剛剛好。

這些PRO級的同學,有一個動作讓我看了很不爽,就是對著洗筆的水桶吹氣。這種水桶大都是黃色,像游泳圈一樣有個氣閥可以吹氣,為什麼我會賭爛呢?因為他們有,我沒有;而且水桶一旦吹完成型,把水彩筆往裡面一放,他們感覺更專業了,而我們的差距又拉大了。

因為我只有彩色筆,所以我畫畫都很像漫畫。畫雲,我畫的是觔斗雲,他們畫的是有漸層的雲;畫海,我畫的像是日本的津波圖,他們則是畫的波光潾潾,感覺得到下面海流在翻滾。

工藝課。大家先交幾百塊的材料錢,可以換到一包東西,裡面都是木板(有時候還有IC電路板)啥小的。有一次要做一個火車頭書架,火車的中間可以放書本,他媽的他們每個都做的好漂亮,還會上亮光漆,我到要交作業之前都還做不出來。還有一次是做一台飛機,那台飛機很酷,要裝IC板,不但有燈光還可以動,我記得我好像沒做出來。作木工都要買線鋸弓,那條鋸子很容易斷掉,斷了還得跟工藝教室旁邊的老伯伯買,一條要四元,我都捨不得買,但是有些同學好專業,竟然自己買一副線鋸弓。

不過我有去參加過才藝比賽。有一次學校舉辦畫畫比賽,我自告奮勇代表班上去比。比賽那天是週六早上,全校都去參加週會,參加比賽的人則去理化教室裡畫畫。我依然是帶了那一盒黑筆、紅筆畫到沒水的64色雄獅彩色筆參賽,想當然爾其他對手都是大包小包的。比賽開始時,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紙,只見所有參賽者都拿出鉛筆認真地在打草稿。幹!畫畫打什麼草稿啊!我馬上大筆一揮...畫壞了。

A濫:老師,可以再要一張紙嗎?
老師:不行,每人就是一張紙。
A濫:謝謝老師。

然後我就默默地收拾好我的雄獅,離開現場。比賽時間是兩小時,現在才開始十分鐘,怎麼辦?我只好帶著雄獅在校園裡面閒晃;等到時間到了,我就回去教室,剛好同學們週會已經結束,都回到班上了。

導師:各位同學,林雅強同學今天代表我們班參加畫畫比賽,大家一起為他鼓掌。

啪啪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