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開了無名,準備回覆留言,結果在我「忽然全台灣民眾都變成經濟學者」這篇文章有一篇回應,讓我冷汗直流。

我的好朋友推薦我看這篇文章
有趣
真有趣
聽說你是逢甲的
我是逢甲經濟系的老師
我會推荐學弟妹讀你的文章


我看了一下ID,心想英文拼音是這個姓的老師好像沒幾個,然後我上母校網站查了一下...竟然是他!!

這位老師很受學生歡迎,但是當起人來也毫不手軟,素有「大刀」之稱,如果學生不好好上課的話,一班不當你個二三十人是不會罷休的,而且根據系上過去的稗官野史表示,如果因為不好好上課被他盯上,那你也不用上課了,因為你不可能會過了。而我剛好就被盯上,害我挫了一個學期,直到期末公布成績。

有一次到了教室,發現座位都差不多被坐滿了,只剩下最後一排靠後門有一個位子,我就坐了下來。上課時我旁邊的朋友在看一本書,跟中華電信電話簿差不多大,叫做「第二次世界大戰史」,原來那是他的通識課本;由於我是戰爭迷(絕對不是老師教課不精彩,呼~),便向他借了這本書來看,看的津津有味。

下課鐘響,我跑去外面抽煙。上課鐘響,我回到教室,這時我發覺完了:我故意把這本書攤開來,但現在怎麼是合起來的?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我另外一位朋友經過我的座位,想知道我在看什麼書,便把書本合起來、看了一下封面。這個小動作實在很嚴重,因為這樣每個從後門進來的人都知道我在看什麼書了,包括老師。

果不然,一開始上課時,老師馬上點名叫我起來:「林雅強,你對第二次世界很有興趣是不是?等一下要不要上來報告一下第二次世界大戰?」,我聽了也只能苦笑;聽到老師的話、轉過頭來看我的同學,則是一副看好戲的奸笑,心想「你完了」。

不過後來竟然意外地沒有被當掉,所以我很感激這位老師。畢業典禮時我還叫我爸爸幫我跟這位老師合照,這麼多老師,我只和他拍照。

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是很可怕的,當初我朋友把我的書闔上,如果老師發覺我上課不認真而把我當掉,我一定會自暴自棄,然後把自己變成像蝙蝠俠裡面的壞人,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生靈塗炭,後果不堪設想。

老師,這就是「蝴蝶效應」對不對?北京全聚德烤鴨死前放的屁,造成OPEC減產原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