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部院線片「江山美人」,它的預告片讓我覺得很趣味,因為我搞不清楚它是在演中國哪個朝代。

在預告片裡面我看到了馬戰車和弓箭,這兩樣是從春秋戰國開始普遍的;我又看到了龍椅,椅子是唐朝發明的;我還看到了一堆青銅器跟鐵器,最扯的是劍跟刀互砍...到了這裡,我已經不太執著那是什麼朝代,但我還是上了官網查一下,裡面寫道故事背景是在「諸侯割據、戰火連天的時代」,我想大概是指民國初年吧!

這幾年華人也流行史詩壯闊風,如英雄、黃金甲、墨攻到最近的投名狀,因此「魔戒」裡的萬箭齊發、「特洛伊」的巨大攻城器具都能在上述影片中看到。其實也不能說抄襲,因為東西方兵器都差不多嘛!但是「江山美人」就酷炫多了,我光是在預告片就看到了「騎士風雲錄」裡的騎士競技、「神鬼戰士」中羅馬軍團的盾牌防禦、「納尼亞傳奇」邊跑邊射箭、「英雄本色」中英軍的步兵陣法,預告片就這麼精彩,完整版一定保證值回票價...等等,還有「忍」(Shinobi)的叢林中築屋、忍者飛簷走壁的畫面。

幹,這是哪門史詩啊?我看叫歪歌還差不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