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台南市安南區酒客殺酒女二死一傷命案……,引發這起意外殺機的原因,經查是凶嫌XXX要找柯女一起燒炭,柯女回稱「你自己去死!」陳嫌自殺未遂後進行報復。

凶嫌陳卦儀向警方供稱,他單戀柯女,先後借給她數萬元,但柯女無意與他交往,幾天前他到「花中花」小吃部找柯女,說要邀她一起死,沒想到柯女竟回他一句「要死你自己去死!」。

好久沒看到「小吃部」這個名詞了。第一次看到「小吃部」這個名詞,是剛出社會時,那時在台南縣工作,全縣31個鄉鎮都可以看到「小吃部」的看板,有的屹立在農田中,有的懸掛在路旁。

不只台南市小吃著名,原來台南縣的小吃文化也很風行啊!我心想。後來在長輩的解釋之下,才知道小吃部原來是酒家。我對酒家的知識是從電視劇或老電影中看來的:一個大圓桌,桌上很多菜(中間還會有一個火鍋),男客人與陪酒小姐按照男女順序圍坐一圈;喝醉的酒客搭著左右兩邊小姐的肩膀搖搖晃晃,偶而噘起嘴巴要親小姐的臉頰,小姐則會「唉呦~」嬌嗔一聲並推開客人;媽媽桑進門時,酒客會對她咆哮:「阿芬到底是抹來啊沒?」,媽媽桑只能堆起笑臉賠不是。

這些五六十歲的長輩很愛去小吃部,有一次帶我去時,我才扭轉對小吃部的印象。小吃部的陳設其實跟KTV沒什麼兩樣,就是大家在包廂裡唱歌,然後有小姐來陪酒玩遊戲,就跟酒店一樣;營業時間倒是蠻酷的,中午就開始可以喝酒了。

不過稱那些陪酒的女人為「小姐」實在有失禮數,應該尊稱為「阿姨」才對,因為幾乎每個「小姐」都跟我媽差不多年紀(不過對那些長輩來說還算年輕)。還記得第一次去時,有一個阿姨跟我說:「你明天不用上學喔?我兒子跟你差不多大耶!」,幹。

這票人老歸老,玩遊戲的狠勁可是不輸年輕人。有一次看到長輩和她們划拳,輸的喝酒就算了,還得拔陰毛以示懲罰。包廂很暗,桌子又是暗色系,為了避免看不到拔下來的陰毛、不知道誰輸了幾次,所以便將陰毛放在給客人擦的白毛巾上;毛巾上的陰毛一根一根整整齊齊地擺放著,俐落又大方。記得阿姨們被拔陰毛時,還會沙啞(大概是酒喝太多)地喊叫:「安娘威~」。

這真是一段奇妙的回憶。以後大家來南部看到「小吃部」,可別以為是賣小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