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是鄉下人,習慣上年假是放到元宵節,本想打算元宵節後再上工發文,但在各界的輿論壓力(自抬身價)之下,我看還是乖乖上工好了。

相信大家過年期間或多或少都會收到賀年簡訊。若以簡訊內容將這種節日祝賀簡訊分類,約可粗分為二,一是親自撰文,簡訊內容是自己想的,二是在網路上找到、或是收到朋友寄來的罐頭簡訊,覺得還不錯,就挪來自己用。

以前過年時我也會傳簡訊給朋友,內容是自己寫的,不過都是亂扯一通,例如明明是狗年,我會祝各位龍年行大運。後來就沒有再傳了,一來自己懶得想內容,二來如果是傳罐頭簡訊,結果別人早就收過一模一樣內容的簡訊,那不就遜掉了?

今年按照慣例,收到一些賀年簡訊。由於手機剛遺失,所以當我收到簡訊、看到對方號碼時,都不知道這是誰傳來的。好家在,有些人會在簡訊後頭附上自己的名字,我剛好趁這個機會將朋友的電話加到通訊錄裡,不過有些簡訊並沒有附上姓名,我只好一個一個回撥,問清楚對方是誰。

例如除夕夜當天,我就收到了這一則簡訊:



從簡訊中,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昨天(大年初八)在回台北的路上,我才回撥給對方,想知道他是我哪個朋友。

打過去時,電話響沒沒幾秒就轉語音信箱,連打幾次都是這樣,很明顯是被掛電話。我心想或許是那個仇家將簡訊直接傳給通訊錄裡所有的人,不小心也傳給我吧!?

不過本人有強迫症,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你越這樣,我越是要知道你是誰。於是今天早上我發了一則簡訊給對方:



從簡訊內容,就知道我有起床氣(羞)。

沒幾分鐘,對方就回傳簡訊給我了:

(後面是我的暱稱,還蠻難聽的,故馬賽克)

原來是以前的女朋友……

我馬上打電話給她,她也接了。我問她昨天幹嘛一直掛掉電話,她說不方便接啊!我說妳該不會結婚了吧!她說對啊!忽然電話那頭傳來小孩子的哭聲,我很嚴肅地問她:

「是妳兒子在哭嗎?」
「不是」
「喔…」(不知為何鬆了一口氣,大概覺得這樣還不算死會)















「是我女兒」

…………………………………

原來這是她的新號碼。我問她是不小心傳簡訊給我的嗎?她問我這很重要嗎?我說這不是很重要,但就是想知道而已;她說不是不小心,是本來就打算傳給我。聊了幾分鐘後,要掛電話前,我請她祝我新年快樂、虎虎生風,她說「我們都什麼關係了,幹嘛這麼客套?」,我回道「就是因為沒有關係,所以才要客套一下!」。

幹,好個虎虎生風的賀年簡訊啊!不禁讓我回想起前幾個月發的一篇文章—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