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時公布民調,如果台北市長選舉是由蘇貞昌V.S.郝龍斌的話,目前蘇貞昌的支持度是41%,贏過郝龍斌的38%。

郝團隊感到很意外,因為他們都一直有自費做民調,自費民調顯示,郝龍斌上個月還贏蘇貞昌17%。關於中時的民調,郝龍斌如是說:「蘇貞昌是民進黨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所以他的民調跟我勢均力敵。」。



這句話看似在為自己民調的落後辯解,但是在仔細端詳語意之後,我發覺郝龍斌真正想說的是他民調與民進黨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很接近,所以他也可以代表國民黨力拼總統大位

如果郝龍斌真的當總統,我一定移民。大家可能會質疑我有錢移民嗎?其實移民不用很多錢—移民一定要去美國、加拿大嗎?我不能移民到我們的邦交國帛琉嗎?帛琉年國民所得還不到8000美金,台幣去那裡很好用啦!還可以學呂副總統去潛水。

打的字夠多了,小弟要把自己「奇摩交友」2006.05.14、有關上屆台北市長選舉的日記複製貼上,改一些字,打混成一篇文章。

就選舉文化而言,台北市是一個奇妙的地方,許多經驗法則在這裡完全不適用。

選舉是一場人氣的戰爭,而且是紮實的人氣。例如國民黨在高雄市的初選,目前排名第一的是黃俊英,相信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誰,但何以他能夠遙遙領先?不外乎深耕地方多年、派系整合,這就是紮實的人氣;雖然競爭者邱毅、李全教天天曝光,但這種人氣都花而不實。

郝龍斌能夠穩居第一,也是人氣使然,問題是為何人氣那麼高?郝龍斌在擔任立委的時候表現如何我不清楚(相信你們一定更不清楚);環保署長任內表現平平,沒什麼大是大錯;紅十字會長任內,由於這是個冷衙門,他也沒辦法有多所建樹。想來想去,大概只是長的斯文(稱不上帥)罷了。

這就是台北市選舉詭異的地方。台北市的選民自以為很有水平,所以自主性高,很難接受配票或政黨派系運作等有違民主精神的作為。這樣對沒有背景的候選人是一大利多,但也會塑造出許多怪物,陳水扁及馬英九神話就是這樣來的,李敖、陳文茜這種人也才能當選。

支持郝龍斌的人請先告訴自己三個積極面向的理由(不是因為別人爛才支持他),你會發現你根本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