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網友自發性地在網路上更新災情、捐款、網購物資,或是去各縣市的物資集結站幫忙,自發性地以為以各種方式為救災出一份力,著實令人感動。

 

更有許多人想直接殺到災區去幫忙,我就是其中一個。因為這次八八水災的嚴重受災區: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都有我美好的回憶。

 

台南是我的故鄉,雖然我是台南市人,但是在擔任國會助理時,台南縣31個鄉鎮都走遍了,想到那些可愛的阿公、阿嬤現在不知道怎麼了,心裡就很難過;另一個老闆的選區就是在高雄縣林園鄉,那條走過無數次、要去屏東的雙園大橋就這樣垮了,還有許多人在颱風夜裡駕車墜橋落河,不知去向。

 

屏東,從2003年算起,光是去墾丁玩就去了9次;每次若從墾丁回程要去東港吃海鮮時,都會經過林邊,如今林邊和東港已成一片汪洋。如果加上工作的關係,牡丹、三地門、鹽埔、內埔、泰武真的不知道去了幾次,記得獅子鄉鄉長侯金助還請我們去他開的羊肉店吃飯,我還在店家外面照了張相,如今獅子鄉台九線路段都被沖斷,南迴公路也不通了。

 

這次台東災情以南台東最為嚴重。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兩年前去了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五六次,可愛的張金生鄉長總是叫「勇士們」灌我酒,結果自己喝果汁,不過他會煮好吃的蝸牛湯給我喝;豐年祭有好吃的血腸,小米酒更是當然要的。此刻達仁鄉還有近兩千人受困,昨天原視記者還收到土坂村族人的求救簡訊,表示土坂村台坂橋已經斷橋,新興橋水位也快要漲到橋面,已經對部落造成威脅。我去過土坂村附近的台坂國小,當時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那美麗的校景、可愛的小朋友,不知是否無恙?

 

小弟已經報名了民進黨的志工隊,要去災區幫忙,希望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可以選擇可以前往的縣市即能提供的服務(如接電話、搬物資等),網址在這裡

 

我是勾選去屏東,因為分析了一下:台南離中部、北部近,一定很多人會前去幫忙;高雄縣有高雄市這個老大當總指揮挺著。

 

當然,你也可以報名國民黨的志工隊,可惜目前國民黨沒有。

 

每個人在付出時都有自己的考量。因為信仰,有的捐款給佛教團體,有的捐給基督教、天主教團體,這些團體又還有派系之分;因為政黨支持,有人捐款給民進黨開的賑災帳戶,有人捐給國民黨開的。但我要說的是:選擇不同,但目地一樣。國民黨絕不會因為這些一高二低的南部人都投給民進黨而不救他們,反之亦然。

 

根據朋友在前線的回報,現在屏東受災區由於水還沒退,加上聯絡道路有限、怕阻礙到專業救難人員或造成負擔,所以無法深入災區,但他們今天還是會進入佳冬鄉發放物資。大家報名之前,可以先打電話去詢問何地需要人力,或是與我聯絡,直接殺下去。

我沒有想太多,只是認為該是為這些美好的回憶付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