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聽長輩說過一個政治笑話。


某日,星雲大師要出外參加法會弘法。平日都由司機載送的星雲法師今日忽然心血來潮,決定自己開車,試圖回味一下年輕時獨自駕車兜風的滋味;司機深感不妥,擔心星雲太久沒開車、加上他又是老人家,一不小心出事的話恐怕自己司機的飯碗不保就算了,台灣還因此少了一個宗教家。於是司機好說歹說,對星雲好言相勸,無奈拗不過星雲那顆想開車的心,最後司機只好讓出駕駛座,讓星雲法師來開車。

星雲法師坐上駕駛座,彷彿車神上身,超車、甩尾過彎樣樣來,但也因為如此,被交通警察攔了下來。警察將車子攔下之後,敲敲駕駛座的玻璃,搖搖手示意把車窗搖下。車窗搖下,警察看到這台黑頭車的駕駛人是星雲法師,心頭一驚,馬上打電話聯絡隊上長官:

警察:報告長官,我攔車攔到大條(大人物)了,這
這下怎麼辦?

長官:幹,是有多大?有連戰(時任台灣省主席)大嗎?

警察:報告長官...好像比連戰大...

長官:他媽的比連戰大?最好是比李登輝(時任總統)還大啦!幹!

警察:報報告長官,好像真的比李登輝還大……

聽到電話那頭的員警一連串正經的回覆,長官這才真有點嚇到,試探性地對員警問道:

「比李登輝大該不會是李登輝的老爸李金龍吧?」

「我不清楚後面坐的是誰,我只知道司機是星雲法師。」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星雲法師是政治和尚一枚。我並不反對宗教人士介入或參與政治,因為他們也是國家構成要素之一的人民之一,本就享有其所當有之權利與義務:難道法師就不能參選?神父就不用當兵?這次美國大選,歐巴馬所屬教會的牧師賴特更是不斷地在政治議題上靠北,某次演講,賴特牧師說道種族歧視及愛滋病等議題時,甚至還氣憤(在我看來他早在講稿上寫好了)地說出「
God damn America」(天譴美國),而不是一般常聽到的「God bless America」(天佑美國);賴特如此靠北的行徑,導致歐巴馬最後退出該教會,以免對自己的競選過程產生不利的發酵。



這次星雲法法師去中國出席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接受採訪時發表了幾項我覺得蠻有趣的論點:

1.「兩岸一家,本來同手足一體,我在台灣說過,台灣沒有台灣人,台灣很多中國人嘛!你說台灣哪一個不是中國人?」
台灣人是中國人?我只知道我是地球人

2.「我想,來往,你來我往,來往多了,誰來誰往就搞不清楚了,那就統一了;或者是你愛我、我愛你,究竟誰是你、誰是我也搞不清,誰是台灣、誰是大陸,那麼一家就統一了。」
這讓我想到打牌互相欠錢,欠到最後,誰欠誰多少也搞不清楚了;或者是男生幹女生、女生幹男生,究竟誰幹誰也搞不清,反正大家都高潮了;或者是你幹我,我幹你,究竟誰是巧克力、巧克力是誰我也搞不清,誰是零號、誰是一號,管他的,最後大家都被捅了。

3.「達賴不要忘了自己是中國人」,最後談到達賴喇嘛為何沒有與會時,星雲說這是因為達賴參與政治的關係,他不懂政治,不便多說。
星雲不懂政治?那你前面談的那兩項不是政治是什麼?如果要把星雲跟最近的人物相比較的話,那就屬郭冠英最為恰當,兩廝同樣為敢做不敢當之輩。 

這次世界宗教論壇大會中方發言人明生法師表示,如果達賴喇嘛有意放棄西藏獨立的主張,停止分裂中國的活動,並且公開聲明「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主辦單位就可以考慮邀請他參加論壇。
 

想來達賴也真是可憐,除了要對自己的問題表態外,還得對非關己身的事務表態。真怕星雲法師到時被中國逼得表態、高舉著木魚大喊:「我承認隋棠有整型!」、「蔡同榮的眼皮是分割的一部份!」。

不過我想達賴應該不會為了參加這個論壇而被迫做出妥協,反正網路上論壇那麼多,隨便註冊一下就可以加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濫 的頭像
    A濫

    airline623的部落格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