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立委蔡啟芳開了一個記者會,說邱毅是戴假髮,蔡啟芳還用電腦合成邱毅禿頭的照片。




當時邱毅的第二任前妻謝京叡還投書媒體,希望大家不要再討論邱毅的「痛處」。說真的,以蔡啟芳誇張、無厘頭的問政風格,我真的認為蔡啟芳在唬爛。一年後,2007年4月26號,邱毅因衝撞地檢署一案入獄服刑時,還自己先理了一個大光頭: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邱毅是有「髮根」的,當時邱毅的助理也表示,邱毅是有戴假髮,但絕非如蔡啟芳說的是地中海式禿頭,而是左後腦杓有一個拳頭大小、民間俗稱的「鬼剃頭」,再加上頭頂髮量日漸稀疏,因此才會戴上「部分」假髮。對此我真的認為蔡啟芳太過份了,無中生有,為了曝光率亂製造話題。

前不久,知名健髮中心史雲遜被民眾指控廣告誇大不實。那天,固定在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採訪邱毅的記者,一樣是問他對於阿扁案件的看法,忽然有個記者問邱毅:「委員,你對史雲遜一事有何看法?」,邱毅聽了之後當場變臉,怒道:「我的頭髮、頭皮都是真的,又沒用史雲遜,你問我幹什麼?實在太無聊了!」,邱毅還懷疑這個記者是三立的,後來才知道是其他媒體。

不過今天看到邱毅的假髮被扯掉,我才發覺我誤會蔡啟芳了,而且當年蔡啟芳用電腦合成的照片,還真的與事實蠻像的。




事實上,我並不用誤會蔡啟芳那麼多年,只怪自己對這個事件沒有持續追蹤下去。今天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邱毅真的是戴假髮:當時邱毅在高雄二監服刑,但是他在台北地院還有五件官司在審理,法官便在2007年6月22號將他借提到台北看守所,當時邱毅被拍到這張照片:




蔡啟芳委員,我錯了,我不應該因為你平時放蕩不羈的問政性格,而先入為主、認為你在唬爛。其實蔡啟芳算是一位敢作敢當的立委,當年他誓言要讓TVBS關台,不然以後大家就叫他「婊」哥;最後TVBS的股權並沒有違法,當然也就沒有被關台,蔡啟芳便把自己立法院研究室門口的名牌改了字,我還去那裡拍照,留下了這一幀珍貴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