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小學同學從澳洲回來,大家就去喝茶聊天。

我和她三四五六年級都同班。當我們聊到中年級(三四)的導師時,沒想到她竟然和我一樣對這位老師印象深刻:雖然過了二十一年,但是我們對她的描述都一模一樣,連故事的細節都記得清清楚楚,彷彿是昨天的事情。

我們這位女導師很兇、很愛打人,三不五時就會抓著學生的頭髮去撞牆或是過肩摔,至於半蹲、罰跪更是家常便飯,有一次我就從早上九點多在教室後面跪到下午四點放學,午餐、午睡都是跪著來。她常常跟同學說她是「金門女兵」,那時年紀小,想說是不是因為金門是前線,所以連女生也要當兵?長大後回想,不知道是不是指金門的民兵?因為金門有一段時間是有民兵的。

她的一對兒女也在我們學校唸書,老大男的念小二,老二女的念小一。每天中午他們兄妹倆都會來我們班上、坐在媽媽的導師桌旁邊吃飯。不似別班的小朋友們拿著便當盒跑來跑去,我們班午餐時間的氣氛很肅殺,大家都低著頭默默嗑便當,因為幾乎每天午餐時間她都會毒打她的女兒。被打的理由千奇百怪:便當盒沒洗乾淨、功課沒寫好、臉太臭等等。對了,從來沒看過老師打兒子,不知道是不是重男輕女的緣故。

我們導師打女兒的大絕招,是用郵局綁包裹的那種紅色塑膠繩綁住她女兒的雙手,然後給予狂毆。當我們昨天聊到這一段時,我同學馬上出言糾正我「拜託!不止綁手好不好?老師還會用繩子勒住她女兒的脖子,把脖子和手綁在一起!」,幹!妳怎麼記得那麼清楚啊!?我都低頭默默吃便當,根本就不太敢抬起頭來看這幕慘劇。

然後我同學又跟我補充一段小故事,我倒是沒有印象。她說有一次老師的女兒不知又哪裡惹到她媽了(其實每天都惹到她媽),但這次好像比較大條,所以我們老師就把她女兒打一打之後,拉到窗戶邊把女兒推到窗外,作勢要把女兒丟下去;據我同學描述,雖然窗戶外面有欄杆,但是她女兒整個身體幾乎已經全部在窗戶外頭了。

最後,我們感嘆道,老師的女兒現在不知如何?也28歲了吧!不知道過的怎麼樣?說不定早就被打成植物人,躺在創世基金會裡面了;也說不定長大後哪天不知怎的心一橫、拿刀弒母,了結這一段母子孽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