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的抗議活動,我都有到現場,前天在國賓飯店,昨天在晶華酒店,那裡的優勢警力,沒親自去到現場的人是感受不到的。

這兩天的抗議過程中,有些民眾都會以諷刺的言語對著警察叫囂,例如「領台灣人的錢保護中國人」、「警察不要當共匪的走狗」等,更有甚者,直接對警察開罵。 看到這種狀況,我都會善意的勸導這些民眾:這些基層警察只是接受上司的任務指派,也只是領薪水過生活的人,我們不要罵他們。

前天那位去抄上揚唱片行的北投分局長,他在電視上死不認錯、看起來很機掰,但其實我覺得他本人還不錯,因為當天我在現場高喊抗議口號時,他馬上帶員過來、笑笑地請我不要再喊了,而我也很客氣地回答他:我只會喊口號,不會衝進去。雙方倒還是相敬如賓。

昨天在晶華酒店前面,我也是一直勸導民眾不要罵警察。我還幫我一位女性朋友與排在飯店前的一整排警察合照,有位警察還害羞地說「幹嘛要跟我們合照?」,我朋友開玩笑地說「因為你蠻帥的啊!」,雙方真的是彼此尊重。

到了晚上八點多,我先回家了。半夜一點多時,我從電視上看到現場的人還沒散,而且衝突有越演越烈的跡象,我自以為是正義使者,馬上騎著摩托車殺到現場。

到了中山北路時,我看到有一整隊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在快車道上,而現場民眾的情緒非常激動。我馬上大聲呼籲,請大家坐下來、不要吵,話說完後我就背對著鎮暴警察,坐在鎮暴警察的盾牌前面,而大部分的群眾還是散佈四處,少部分的坐在我前面,與我面對面。過沒多久,在我身後的鎮暴警察忽然喊起口號、「喝!喝!喝!」地往前推進;坐在他們前面的我,連站起來的時間都沒有,一群鎮暴警察就這樣把我吞沒了。

當我被鎮暴警察吞沒的時候,我還天真的想:頂多只是被抬出去而已,新聞裡不都是這樣嗎?沒錯,馬上有警察三三兩兩把我往後「拖」,但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兩個警察拿木棍捅了我好幾下。在拖行過程中,我的眼鏡掉落在地上,幹!ARMANI的耶!我馬上大喊「我的眼鏡掉了!」,不過警察根本不理我,好險我用手在柏油路上四處亂摸、被我找到眼鏡。

之後我重回鎮暴警察的前方。忽然,有民眾拿礦泉水往鎮暴警察丟擲,我見狀馬上高喊「不要丟!」,礦泉水打在第一排的警察的盾牌、落在地上,我過去要把礦泉水拿走,結果鎮暴警察竟然舉起盾牌、往我去撿保特瓶的手上猛敲、剁我的手

一晚下來的結果,我的手臂只有一點小擦傷,屁股、腹部痛痛的,沒什麼大礙。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難過,有點想哭:原來警察真的會打人,那我一直在維護你們幹嘛?

不過現在一覺醒來,我還是要呼籲大家:大部分的警察都是好人,也都是我們的同胞,要給他們應有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