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雅虎首頁的新聞,報導國片「海角七號」票房可望追過「色戒」。

愛跟風的我,至今尚未發表對於國片「海角七號」的文章,因為我打從心裡抵制這部片。我不喜歡國片,因為國片沒有經費,所以都只好搞內心戲,然後把畫面搞的陰陰暗暗的,一個場景拖超久,又沒有配樂,片中人物僵持在那邊,然後塑造出一種氣氛,這種氣氛大家稱為「質感」。不過有些國片我倒是很喜歡,那就是朱延平系列的,上個禮拜還看到電影台在重播「大頭兵」,裡面一個橋段「霞嬌芳紅」讓我快笑死了。

不過剛剛看到網路新聞後,我去搜尋了一下「海角七號」的導演衛德聖,赫然發現,原來他是「賽德克巴萊」的導演!幹,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在五年前,從網路上看到一個「賽德克巴萊」的電影預告片,拍攝之好,讓我以為是日本人拍的;本片是敘述莫那魯道抗日的故事,我上了官網,導演在網站上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捐錢贊助他,官網上還有類似「芳名錄」的分頁,把捐款的「善心人士」大名登在上面。

剛剛才知道,導演為了這一支五分鐘的預告片,舉債200萬;至於募款,他只募到45萬,而他預計的拍攝成本是兩億多,後來他把45萬捐出去了。

「賽德克巴萊」的官網已經掛了,不過還是從youtybe上找到了當年的影片,但是畫質差很多,大家加減看。



另外,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原來魏導也是傾向綠營的,他還要在下個禮拜一和民進黨黨工去西門町看「海角七號」,所以我決定推翻自己的論點,支持「海角七號」,我還真是一個感情用事又純樸的南方人啊!

不過如果這種事一開始就被大家知道,「海角七號」的票房應該會很慘吧?嗯!切割、切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