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airline623/2/1734414953.mp3_###} <
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在當年算是蠻紅的一首歌,有感於我對媽祖及關公的虔誠,便將這首歌改成「馬祖與關公」,歌詞大概就是敘述一個年輕人騎車騎太快出了車禍、懊悔的心情,算是一首警世歌,一樣是由阿腥演唱。由於怕大家忘了原來的詞,再加上真的覺得自己改的太棒了(不管是押韻或啥小的),因此特將原詞填上以供比對。

創作插曲:
1.卡拉帶一開始的RAP就有人聲,本來朋友幫我把人聲濾掉、只剩音樂,但後來這位朋友忽然消失了一陣子,我們只好硬著頭皮mix上去,所以除了聽到阿腥的RAP外,也會聽到張智成的,是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2.中間很多音效,我覺得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3.「猶原那麼多香火」的香應該唸成「hu」,怎麼會唱成「ㄆㄤ」?唉!明明每次錄音前我都會和歌唱者對詞、正音,但最後總會出個槌,大家也懶得改了。


媽祖與關公(曲/原曲 詞/A濫 唱/阿腥)

OS:

這是妳離開的第三個星期六 麵包我吃了兩口 
這是我住院的第三個星期六 稀飯我吃了兩口
啤酒還剩半手 香菸我還是一包接一包地抽
截肢完剩一手 輪椅我還是不太懂得去操縱
妳搬走了以後 我還會常常在妳住的公寓底下 等妳下樓
美惠有來看我 她來醫院的病房看了我一下下 說要打球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喝了點酒頭有點痛
細漢媽媽有對我講 騎車目珠要四貴相
寂寞的煙點燃空虛的夜 暫時把心放空
不過每次我攏足沒聽話 猶原是騎足熊

妳晾的床單忘了收 沒燙的襯衫有點皺
看到眼前的那條路 我感覺台灣我尚勇
明天開始我將如何面對 沒有妳的以後
路頂的車攏總乎我八假 我越飆是越爽

那些美好的畫面反複在播送
我甲好膽是因為我有拜媽祖
但心破碎了之後 要怎麼去拼湊
出代誌才聽人講 應該要拜關公 

Baby Baby Love can be so beautiful
保庇 保庇 拜拜 國農扛整箱
只怪那一刻 話說得太重 所有的情節都失控
想說命足好 神明來照顧 結果是乎大卡車撞 

Baby Baby Love should be so beautiful
保庇 保庇 拜拜國農扛整箱
妳給的太多 現在我才懂
命中的劫數 誰攏袂當擋
只有煙和酒陪伴的 凌晨三點鐘
我以後可能沒機會 油門催緊繃
 

(RAP)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喝了點酒頭有點痛 你晾的床單忘了收
被車撞得這麼嚴重 我真的實在想不通 媽叫我廟裡收一收
沒燙的襯衫有點皺 明天開始我將如何面對 沒有妳的以後
該選擇媽祖或關公 我跪在神明的面前擲筊 打到香客的頭 

凌亂的房間裡頭 還留著妳的香味
廟前的那鼎金爐 猶原那麼多香火
怎麼也戒不掉妳 獨特的笑容
不但有點光明燈 還有添油香 

如果時鐘倒著走 我不會再讓妳走
抽籤說我會健康 結果越拜越嚴重
有些事情要絕望到底才能看的透
第四台的老師甘知這是什麼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