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airline623/2/1734406970.mp3_###}

這也是一首很莫名其妙的歌。好像是有一天看到電視在播「海波浪」,副歌有一句歌詞是「大聲叫 我愛故鄉我愛妳」,我覺得聽起來很像「大聲叫 我要滷蛋我要麵」,所以就想說無聊來改一下好了。

決定以吃麵為主題時,忽然想起以前在逢甲唸書,學校附近有一個老伯擺路邊攤賣麵。老伯對學生都很好,麵總是大把大把的下,我都吃不完,每次都叫他不要弄太大碗,而且一碗只賣25元,就連滷味也都是一大盤;有些熟門熟路的學生更扯,竟然自己拿麵撈煮麵、拿菜刀切魯菜!後來這個老伯消失了,有人說他過世了,有人說他身體不好,有一天我經過那裡,問了一下附近的店家,才知道他好像休息了。不知道他現在還活著嗎?

總之,還是感謝老伯餵飽我們這些出外唸書的窮學生。

創作插曲:
改了這首歌之後,有一天有朋友給我看一個網址,我看了差點沒笑死,原來有網路好事者替這首歌配上MV,哈哈哈!
http://mymedia.yam.com/m/810815


海波浪改編(曲/原曲 詞/A濫 唱/阿腥、DIDI)

口袋內沒錢 只剩百五元 只好來吃麵
雞腿的便當 排骨的便當 不敢來肖想
我營養真不良 站起來蹲不落
血壓剩六十二 我的頭足暈

滷蛋是兄弟 跟我尚麻吉 有我就有伊
乾麵的香味 親像我母親 叫我來團圓
我只剩一口氣 我的目珠瞇瞇
求生的意志 我要活下去

大聲叫 頭家我要一雙箸
大聲叫 我要滷蛋我要麵
豆乾炸 已經不知何時何日才會通 跟你來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