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在台中辦的「台客搖滾」,是我看過素質最為低劣的一場活動。

往年,「台客」這名詞是土的象徵,諸如騎著改裝Dio、穿著絲質杉的少年。但自從本土政權當道、台灣意識抬頭之後,有心人給「台客」不同的註解:台灣味、愛台灣,企圖將「台客」一詞「轉型正義」,讓「台客」從街頭陋巷登上時尚高堂。一夕間,每個人都說「我好台」、「我超台」;一夕間,不是台客的似乎都成為了流行的邊緣,成為了不愛台灣的中國豬。

看看這次的台客搖滾,讓我心裡直搖頭、情緒非常滾。號稱本土愛台灣的「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帶著豬哥亮假髮、穿著白色男性內衣,對著楊乃文唱「無言的結局」;表情滿點,但是唱腔荒腔走板,根本感覺不到一絲音樂的元素。既然你是音樂人,請你拿出你的專業,在搞笑之餘也請把歌唱好(儘管我認為你的搞笑一點都不好笑);如果今天這個場合,「台灣味」對你來說比音樂還重要,那就叫楊乃文扮成林投姐、你扮成廖添丁,你們在舞台上幹一砲。

想扭轉「台客」惡名,叫了一堆所謂獨立創作本土音樂人去表演,卻請了鋼管女郎去表演,你們垃圾不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