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明顯的,文章主題就是標題這句話,這也是標題的功能。

本文是以男生角度來寫,因為我是男的;如果妳是女生,你也可以試著把自己套入文章的意境中,就像以前高中時我跟班上女同學借「談星」雜誌來看一樣,整本雜誌裡一堆心理測驗,我一則一則做,出來的結果都是「或許他對妳有好感,但他仍忘不了前女友」、「試著和他的哥兒們相處看看吧!」,幹。

當你遇到了一個女孩子。這個女孩子可能是第一次見面,你覺得她還蠻優的,想與她攀談;這個女孩子也可能之前見過了幾次面,讓你印象深刻,還蠻喜歡她的,所以想跟她聊天。

問題來了:明明就見面沒幾次,甚至以上述第一種狀況來說,這僅是第一次見面,那我們該如何向對方表示好感?一般來說,稱讚對方是第一步,就像你討厭一個人,可以直接對他說「幹你娘!」一樣,築起一道防線,讓對方無法接近你,你還可以站在城牆上對他丟石頭。

我沒說是鄭弘儀。

那要怎麼稱讚女生呢?我知道你想講什麼,你一定深思熟慮過,相信我,我智商應該比你高,你想到的我都想到了。你應該是怎麼想的:如果直接誇獎她好正、好美麗、好可愛、唱歌好好聽、身材好好…etc,這些話或許女生愛聽,但是你會擔心這些形容詞讓她們覺得你很膚淺。

於是,你開始說一些瞎話:我覺得妳蠻特別的、妳應該很愛家吧、妳蠻獨立的喔、妳很有主見耶、我覺得妳個性很好、妳蠻有想法的…etc。

問題是這根本就不合邏輯:才第一次見面、或是見幾次面,你就能瞭解到她那麼深層嗎?比較聰明的女生一下子就看破你的手腳,至於沒看破你的手腳的女生,你大概也不用講這些瞎話,就可以把她帶回家幹了。

所以我一直在想,該如何對一個初次見面、或是見面不過幾次的女生,用言語表達愛慕之意。

昨天,我終於想到了。

「跟妳幹一定很爽」

沒錯,就是這句話,這對對方是一種肯定,也透露出與妳在一起我會何等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