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17天沒發文,也沒人來留言問我是不是死了沒、家裡有沒有屍臭,真是就甘心啊!

每天看洋片台,發覺洋片裡常有一個情節:金髮藍眼的小孩子躺在床上、準備就寑。小孩子依偎在父母的身邊,然後父母親翻著童話故事書,唸著床邊故事給小孩子聽。有時候小孩子會很機掰地針對故事情節問一些問題,不過大多數的小孩子都是「嗯~嗯~」,爸媽故事還沒講完,小朋友的眼睛就已經閡上、睡著了。

我很羨慕這些小朋友,因為我從來沒聽過床邊故事。不過我爸倒是幫我買了一個夾式小檯燈,夾在我的床頭,讓我自己看書;我每天都看書看到十一二點,看到燈也沒關就睡著了,然後半夜翻身時都會不小心被鐵製的燈罩燙到。

所以我一直很想寫床邊故事。當然啦!又不是什麼咖,寫了不會有人出版,但至少可以唸給我以後的小孩子聽,有的話。不過現在我很困惑:要讓小孩子聽到睡著的故事,想必內容一定很無聊,那就表示要寫垃圾東西;反之寫得太精彩的話,有可能導致小朋友太亢奮睡不著,甚至「Ham眠」(台語)。

真是難取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