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韓發射火箭的事情,台灣完全置身於事外。

清明節回家掃墓,但是由於附近狗叫聲太吵,我都到了早上六點才睡。昨天(04/05)快中午時被老媽叫起床吃中飯,我起床後馬上跑到客廳打開電視,看有沒有北韓發射火箭的新聞;果然經過前一天的煙霧彈後,這一天北韓終於射了。不過台灣的新聞台都是以簡略的快報或是跑馬燈報導這一則新聞,我切到CNN,美東時間雖然已經晚上10點,但是人家卻是以專題在報導這則新聞。

早在北韓宣示會在四月初發射火箭開始,日本及韓國的雅虎首頁,都是以頭條來報導這則新聞,甚至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也是大幅報導。對於這次北韓試射的事件,東亞的中國、俄羅斯、日本、韓國都密切關注,其政府也都發表了相關言論;反觀身為東亞一員的台灣,似乎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回過頭來想想也不意外:台灣和北韓沒什麼衝突,那是他們大人的事,跟我們沒關係;何況台灣離北韓那麼遠,正如國防部所說「北韓飛彈發射方向不是朝台灣海峽,因此國軍方面並沒有特殊因應措施,目前將會加強監控,視狀況發展調整反制部署。」。

於是,整天的新聞,我只看到賈靜雯哭訴丈夫將女兒帶走。

小時候電視只有三台時,有兩個節目我很喜歡看,一個是台視的「從台北看天下」,一個是華視的「華視新聞雜誌」;這兩個節目都會報導國際新聞,或是製作一些國際性的專題。現在台灣的電視頻道,是當年三台的好幾倍,而且都是24小時播送,但是討論國際局勢的節目卻是寥寥可數;當然,如果要把邁阿密刺青客、料理東西軍等這些節目算上一筆,那台灣還真的算是國際化。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反正台灣又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這些事情關我們屁事?

再換個角度來想,台灣既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那台灣試射導彈,聯合國安理會也無法對台灣做出制裁決議吧?

美哉!福爾摩沙。這個小島不但能置身於國際事外,也可以挑動國際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