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並不是台語文專家,所以我不知道正確的漢字寫法為何,我只好以「假小假鼻」這四個漢字,來表達我要說的這句台語俚語。

「假小假鼻」簡單來說,就是在那裡裝模作樣、擺一副有的沒有的樣子。我發了兩帖文,發覺台灣「假小假鼻」的人還真不少。

些許網友來我這裡留言,看了還覺得蠻好笑的:

「我只能說你們太厲害了,硬把暴力合理化,就事論事你們懂不懂?什麼都要扯,什麼都可以扯,管你對他有什麼多大怨恨,動手就是不應該,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首先,我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暴力事件,到現在從電視畫面來看,張銘清是自己跌倒的還是被推倒的,根本就還是羅生門,只能請李昌鈺博士來還原現場鑑定。

「白目被打?很好笑,就像我來這裡嗆蝦,你覺得我很白目,可是你會來打我嗎?」
做出自己都覺得會讓別人認為白目的事,這種行為本身就蠻好笑了。會不會打你?講真的,隨緣吧!

記得陳水扁被蘇安生踹的時候,奇摩新聞的「心情投票」大概有上萬人票選「開心」,那一根統計柱跟黑人老二一樣長。試問這些在張銘清事件上譴責暴力的人,你們在當時阿扁被踹的時候,也有打從心裡譴責暴力嗎?

常常在電視新聞裡,看到殺人嫌犯重回現場模擬作案經過,或是被抓回警局、去死者靈前上香時,被氣憤的家屬追打;當你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你們會譴責這些家屬?別忘了,他們可是現行犯,至於那個戴著安全帽的嫌犯,在法律判決之前,可是沒有罪的。還有最近過世的王永慶,大家都在那裡緬懷經營之神的點點滴滴,講的鉅細靡遺,好像他是你隔壁的鄰居一樣,但怎麼沒人出來靠北說他娶三個老婆?胡瓜女婿去外面玩女人就該被罵?當然啦!「時代下的產物」、「人家一家和樂,相敬如賓」兩句話就輕鬆帶過。

大家不用在那裡「假小假鼻」啦!明明心中都是好幾把尺,都快可以開文具行了,還在那裡裝啥人格者、法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濫 的頭像
    A濫

    airline623的部落格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