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蕙如前天要去中國為台灣健兒加油,結果最後遭原機遣返,對於這種結果我並不意外。

曾經與楊蕙如吃過一次飯,她本人與在電視上給我的印象截然不同。楊蕙如個子小小的、講話語調很小女人,甚至有點撒嬌,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在社會上「制裁」銀行、在政治上力挺謝長廷的女生;她走到哪都要帶著她的馬爾濟斯,連去吃飯時都硬是要把牠藏在包包裡。不過有一點我可以很確定,那就是她真的是個網路上所謂的「鄉民」,因為楊蕙如有些用詞遣字我都聽不懂,例如她說我和我女朋友「很閃」、我女朋友不吃東西是「仙女」。

這次社會大眾對於楊蕙如被遣返的觀感,大致上分為兩派,一派是「中國怎麼可能讓妳進去?妳根本就是活該,裝啥可憐?」,一派則是「為什麼台灣人不能去加油?不是說兩岸和解嗎?中國真是蠻橫!」。在我看來,這兩派的說法都必須修正,並且整合為一個最終的論點。

楊蕙如遣返回台時,很無辜地說「我都按照中國的規定,沒有帶國旗啊!」。不過我真的認為楊蕙如早已把中華民國國旗的圖檔存在隨身碟裡面(說不定網路上就抓的到),到了中國之後向下榻的飯店借個電腦、印表機把國旗print出來;要去看比賽的當天早上,在飯店吃自助早餐時幹一根筷子當旗杆,如此一來不就有國旗了?連我這種人都想的到,更何況是中國?他們有可能讓這種事發生嗎?

所以,她被遣返是真的活該。

不過假若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其實人家楊蕙如根本沒有這種打算?那麼中國就必須給楊蕙如一個解釋,甚至台灣政府要求中國給一個解釋;當然無論如何,中國是不會給你解釋。但我認為,去參加奧運開幕式的行政院政委曾志朗、教育部長鄭瑞城、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三人都應該在第一時間把陽春貴賓證從脖子上扯掉、馬上回台,以示抗議。至於也去中國的連戰、宋楚瑜、吳伯雄這三個人呢?我根本不指望他們會做什麼事。

最後,我還是要力挺楊蕙如一下。她在電視節目上與傅達仁對嗆,傅達仁說台灣打到前四強請吃飯,楊蕙如馬上嗆傅達仁說台灣如果可以在奧運棒球拿金牌,就要裸奔(http://tw.youtube.com/watch?v=aw__SIOpLRg)。幹,我看台灣頂多只會贏中國、拿到第七名而已,好運一點再贏個一隊、拿到第六名。

台灣人不要再打手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