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看到一台捐血車,便心血來潮地跑去捐了生平以來的第一次血。 

其實十幾年前曾經要去捐血,可惜最後沒捐成。那時重考班的一個死黨會定時去捐血,他捐血的主因倒不是因為血荒,而是他認為可以透過「放血」的行為抵掉血光之災,而且捐血乃行善,可以積陰德;聽他這麼一說吸引到我的,所以有一次他要捐血時我便和他一起去。不知道是科技不發達或是步驟與現在不同,當時捐血中心的人說首次捐血前要做一些檢測之類的,反正最後我沒捐成。

這一次捐血簡單多了。一上捐血車後先填一張表格,內容大概是有沒有生過什麼疾病,填完之後還先送我一個小禮物:



好酷,還有附四顆AAA電池,有買過電器產品的人都知道,電器產品是不大會附電池的。轉動關懷轉動愛,好棒,等一下就來轉。對了,這個小禮物我到剛剛都還沒拆,因為我想把它包裝完好如初的樣子拍下來給大家看,我是不是很窩心呢?

填完表格後有護士要問我一些問題,不過剛好朋友打電話給我。我對著手機講話:「我沒在家裡啊...我在捐血...不知道喔!等一下我還要去包圍立法院...好...掰掰」,車上四五個忙碌的護士都不約而同地抬起頭來看我。

開始問問題了。

護士(看看表格):這些病你都沒有嗎?
我:沒有
護士:你有蠶豆症、
$$$#%^^&這些病嗎?
我:沒有
護士:瞭不瞭解愛滋病?
我:知道
護士:你有嗎?
我:沒有
護士:好,接下來要問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你有發生過性行為嗎?
我:有
護士:性伴侶固定嗎?
我:有
護士:你有看過或吸食過毒品嗎?


幹,那都幾百年前的事了,該不會因為年少一時的輕狂而讓我終生不能捐血吧?還是唬爛一下好了。 

我:有看過,但是沒吸食過
護士(一臉狐疑):是在哪裡看過的?
我:朋友在玩
護士:喔!那你有被關過、受刑過嗎?
我:沒有


問完問題後,護士就用一個小針要刺我的手指頭,檢測鐵質夠不夠。針一扎下去之後,幹,痛的我哇哇大叫。 

護士:有那麼痛嗎?
我:真的很痛~別人都不會痛嗎?
護士:沒有像你這麼嚴重的,等一下捐血的針更大支,你要不要考慮不要捐血?
我:不要,我要捐


上了座位開始準備捐血,這時是另一位護士小姐來服務。

護士:你等一下要去包圍立法院喔?
我:對啊!
護士:為什麼要包圍立法院?
我:李慶安還我錢

這時有一位老護士對我大喊說:「你要不要先去包圍立法院、再來捐血?我怕你捐完後再去抗議,會暈倒」,幹。

護士:那你要連我的份一起討喔~
我:好
護士:那我可以在晚上的電視新聞中看到你嗎?
我:如果我有被警察打,妳就看的到我
護士(拿出針頭,她發覺我很害怕):來~不要緊張,會緊張把頭轉過去不要看
我:不要,你們都會騙人,喊一二三,結果二就刺下去了,被騙的感覺很不好
護士:好吧!那你不要緊張喔~來~(刺)
我:對了,捐血車沒有駕駛座耶!
護士:對啊~那你猜猜看我們的車怎樣來到這裡的?
我:嗯~拖車拖來的嗎?
護士:嗯!答對了!你好聰明喔!
我:那車子會移來移去嗎?
護士:我們已經在這裡三十幾年了
我(大驚):怎麼可能?這台車在這裡三十幾年都沒移動過!?
護士:當然不是啊!是地點不變,但是車子會更新~喏!你看,三十幾年的車的燈光一定是黃黃的,怎麼會這麼亮呢?還有這些設備都很新,對不對?

幹,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好像在教小朋友,讓我想起A片的情節。之後他拿了一張叫做「良心回電」的紙給我,內容就是如果捐完血後,自己若因隱瞞疾病而良心過意不去,可以打電話到相關機關單位。

我:那你們抽我的血後如果發現我有病,會「良心回電」給我嗎?
護士:是你要有良心回電給我們,不是我們回電給你
我:如果檢驗到我有愛滋病呢?
護士:我們不會知道,但是疾病防治局會派專員去找你

就在閒聊之下,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捐血。要離開時他們還說可以拿牛奶跟餅乾;幹,有前金還有後謝,真棒,不過我沒有拿,因為我是吃飽才去的,而且我不想浪費國家資源。

政府部門辦事效率真高,隔了三天,在昨天我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的Mail,還是pdf檔。



幹,結果我有肝炎,所以血不能用。不知道能不能去把那一包血要回來,我想做成麻辣豬血...啊!不對,只有連勝文的血才能做成麻辣豬血。

最後,我真的懷疑那個護士小姐在調戲我。

再最後,我去立法院時,發覺活動早在下午一點多就結束了,我是四點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